2024年4月25日

2024第六屆景大盃JBAC飲品藝術挑戰賽

🏆 賀 餐二新 李欣豫 同學榮獲2024第六屆景大盃JBAC飲品藝術挑戰賽 高中職組手沖咖啡佳作。
    為各位介紹我們餐飲科最可愛的爺孫倆手沖咖啡師☕️欣豫因為受到阿公的影響,對手沖咖啡有著濃厚的熱枕,很常在家與阿公一起鑽研手沖咖啡,只要有咖啡手沖比賽,她總是躍躍欲試。
參加過幾次競賽後,欣豫有些心得要跟大家分享😊連可愛的阿公都有他的手沖哲學要與大家分享喔。
欣豫的心得❤️:在我小的時候,咖啡對我來說,除了苦,真的沒有別的形容詞了。所以小時候喝咖啡都會加一堆牛奶跟糖,然後喝到變心悸寶貝..
國二那年,在因緣際會之下接觸了手沖咖啡,是我外公教我的!直到那時我才發現原來咖啡的風味,遠比“苦”還要來得多。
漸漸地,我也被咖啡這個飲品藝術深深吸引了。
這次的景大盃是我第二次參加手沖比賽,跟第一次不同的是,多了很想贏的心,也因為有一個舞台讓自己展現自信而感到興奮,在這次的比賽中我真的超級緊張,但我想這些緊張也是我成長的證明。
當天看到了來自不同地方的選手,有的人自信的展現自己,也有人因為緊張而出錯。輪到我上場時,賽前瀏覽過上千遍的流程也因為緊張變得一片空白,但在當下我能做的,就是為眼前的客人(評審)沖出一杯好咖啡。
可惜的是,我只差一分就能擠進決賽,但也因為這樣,我見識到每一位選手對於咖啡的堅持。有些人會先挑豆,有人會利用不同水溫的沖煮,來讓咖啡的風味更上一層樓。發現到自己的沖煮創意遠遠不足他人,難免會有些失落,但也因為這些被打敗的失落感,讓我吸收了更多的經驗,更知道下次比賽該怎麼去應對。
    我很感謝我的外公,他用咖啡讓我重獲更多的自信。手沖、拉花、烘豆,他為我創造了很多能展現自己的舞台。
其實失敗也沒關係,下次再比這次更進步一點點就好。雖然這次沒有進決賽,但也出乎意料的獲得了佳作。最寶貴的當然還是在每次反覆練習時學到的經驗。
最後我也想感謝惠文老師,當我決賽台詞怎麼念都念不順,她也一步步的引導我該怎麼做。
這次比賽結束後,眼裡的肯定和自信也比以前多了很多,再怎麼辛苦的路程,堅持下去都是值得的!
欣豫阿公的心得❤️:用好玩的方式,用不同的咖啡豆,不同的器材,久而久之,累積出經驗 ,急不得 。
希望各位看完可愛爺孫手沖咖啡師倆的經驗分享,都能有所收穫喔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