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8月17日

學姐 陳柔均 有話對學弟妹說

嗨,各位學弟妹們,我是106年畢業的學姐陳柔均(Zoey)。目前,我在育家圓 Family Forever 擔任烘焙師,主要負責幼兒烘焙課程的協助、課程內容的打樣和拍攝,以及食譜的編寫等工作。

回想高中三年,我參與了各式各樣的活動和比賽,其中最讓人難以忘懷的是擔任烘焙選手的時光。當初參加選手選拔的原因很單純,就是希望能在比賽中取得好成績,進而考上理想的大學。在準備比賽期間,我除了練習比賽內容,還報名了烘焙乙級檢定。雖然最後只成為副選手,未能代表學校參加比賽,乙級檢定也未通過,看起來像是忙了一場空,但這段經歷帶來的收穫遠超過課堂中的學習。☝️這些經驗不僅讓我第一次嚐到失敗的滋味,也使我對未來的目標更為明確更有方向。
高中畢業後,我順利就讀大學。大學生活與高中不同,沒有老師的督促,一切都需要自我管理。我在大學時設立的目標是考取高中時未能通過的烘焙乙級證照,並於大二時順利考取😤。在大學的暑假期間,剛好有機會教導國小夏令營的烘焙課程,這讓我發現自己對烘焙教學有濃厚的興趣。畢業後,我選擇在烘焙教學領域發展,並在疫情期間開設了網路甜點小店——久久甜點🥰
❤️最後,我想對學弟妹們說,在學生時期要多把握機會,充分利用學校的資源,與老師和同學建立良好的關係,並打好基本功,這些對未來的升學或職場都會有很大幫助,我之所以這麼說,是因為工作後的我發現,沒有多餘的時間像學生時期那樣學習和考取證照,很慶幸我在高中時期充分利用了學校的資源並認真學習,這讓我在職場上能夠學以致用,不用擔心基本功不夠。學習的過程中難免會遇到挫折和失敗,但不要害怕,要勇敢面對,因為這些經歷都是成長的養分。相信自己,堅持下去,甜美的果實終將屬於你😎